★專家不會告訴你的「鋸片研磨」隱形秘密


-用細節決定專業-


使用鋸片時,你是否常覺得.....

✔ 花很多時間金錢在找適合的鋸片!

✔ 鋸片磨過後就是不耐用!
✔ 怎麼研磨回來更難切?
✔ 新鋸片用沒多久就不能用了!
✔ 鋸片很容易斷齒、破損 ?
✔ 為什麼切削有毛邊/怪聲/卡刀 ?
✔ 用遍各種品牌就是找不到好的 ?
✔ 日本鋸片價格高,怎樣才能用久點 ?

如何判斷鋸片需要送廠研磨了呢?

如果你的鋸片發生以下狀況請注意。

✔ 產品有毛邊。發出怪聲。

✔ 鋸片齒部鈍感。切削吃力。
✔ 推不順。卡刀,夾刀
研磨回來的鋸片 切出來的產品怎都不美了?

正確研磨,可延長鋸片壽命近 80%,來看看~我們的專業研磨怎麼協助你解決它。


通常客戶要維修的鋸片會是這個樣子的,鋁鐵鏽、膠黏集於一身,連媽媽都認不出它了。

或者是這樣的
齒鈍了如果繼續使用會讓鋸片重切吃力,就容易讓鋸片表面燒焦,使用錯誤齒數也會這樣。

這時要用特製藥水幫它洗澡,好驗明正身。
【影片】


作業重點一: 【補齒】










▼外徑1100mm鋁用圓鋸片▼
齒部焊接實例
未研磨前狀態 


▼ 外徑255mm鋁用鋸片
焊補齒範例 (含角度研磨)

鎢鋼刀頭是最直接與加工物接觸的工件,刀頭的好壞明顯直接影響了切削成品的質感。鋸片在使用過程中,如果消耗過度齒部過鈍或者是在高速切削下切到雜質異物,都很可能會造成崩齒(斷齒),這時需要急救補齒,並忠實研磨出原有設計的齒型角度。
Q問:『鋸片可以只磨不補齒/補鋼座嗎 ? 』

A:不建議。斷齒斷座的鋸片在高速運轉下切削,每齒受力不平均易造成鋸片嚴重崩裂意外。定期回磨的鋸片可以維持在最佳使用狀態,增加產線品質與維持。

Q問題:「回磨過的鋸片感覺不耐用」

 答: 如果是要與全新品相比,難免會有落差,但我們鋸片維修部門在研磨時,會依鋸片原有設定的齒部研磨,並不只是磨利。而鋸片上的鎢鋼齒在一段時間的高速運轉切削,鎢鋼塊長度會漸有磨耗是正常的。這時鋸片會出現鈍感,請將鋸片交給專業技師檢視

師傅30年的堅持,給你120%用心的鋸片研磨工法

調整
圓周誤差控制在極小誤差內,這樣當鋸片重新在安裝上機台稼動時,鋸片才能平均受力切削到加工物,達到如同新品般的絕佳穩定性。這樣我們的鋸片研磨才算是完成。

校正 

研磨維修的另一個重點就是: 校正。鋸片容易在錯誤的使用下過於磨耗、重切削(重車)等原因,造成鋸片原有的動平衡失準,有的嚴重還變成碗公型~這就要宣告不治了啊~研磨前一定要好好檢查鋸片有無反板。研磨出來齒才會準喔!  


因為用心~整修出來的鋸片就是不一樣

【影片】




鋸片完美如新 回家去




鋸片研磨服務有很多你可能會忽略的細節,這其中其實還包含了…師傅30年的經驗、精準的齒部角度研磨萬分的專業、萬分的用心,砂輪替換的成本、洗劑的成本,機械的電費、水費,師傅的視力、汗水,換來一片有如新品的鋸片。

更多鋸片小眉角,盡在"鋸片醫學誌"

--鋸片問題解決專家 鋸片醫生--





留言

  1. 若有鋸片須研磨如何與您聯絡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好 請直接點擊文章中的line符號 就可以直接與我們聯繫! 或請來電 (台灣) 06-2693242 謝謝你~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