★金屬鋸帶/環帶鋸的保養秘技


金屬用鋸帶有別於焊鎢鋼齒的圓鋸片,所適用的轉速、條件、作業方式都大大不同。為使切削順暢,讓金屬鋸帶發揮出其最大效益,究竟要實行怎樣的保養秘技才能根本調理呢?


鋸帶機一般分為立式與臥式二種,立式常用於木工鋸切,而金屬鋸切大都以臥式機為主,如使用【立式機】切削金屬類加工物時,除必要的切削油冷卻系統之外,也請特別注意推的速度不宜太快,這樣鋸帶壽命才不會太短,容易損壞多半是操作方式有誤而導致切不順。

在臥式機上因是全自動,雖比較沒有推進快慢的問題,但無論使用哪一款(立式/臥式機)在使用前都必須要把握住一個秘訣:



【保養調理秘訣大公開】

新品裝上使用,請先【洗齒】 (把轉速調到最慢之後,切約30分之後再調成一般轉速) 以最慢速度去做切削,(立式機)推的速度也需要慢,持續切削約30分左右,再加快速度以原有設定轉速去切削,這樣一來將能發揮出鋸帶的最大效益,也能延長鋸帶的使用壽命。


那還有其他調理良方嗎? 就請持續關注#鋸片醫學誌 ,帶你進入鋸片的世界一探究竟


德國WIKUS【鑽石鋸帶/環帶鋸】
Diamond Coated Band Saw 


如果您有使用上的困擾,歡迎隨時來找鋸片醫生,掛號免費開診中~如需要鋸片醫生到廠出診也可透過電話跟LINE預約。

更多鋸片小眉角,盡在"鋸片醫學誌"

--鋸片問題解決專家 鋸片醫生--

馬上點擊官網 https://www.hawer-knife.com 





留言